我們是Torlon PAI,Victrex和KetaSpire PEEK,PEK “HT”,AvaSpire PAEK,Ryton R4 PPS和Ultem PEI等先進,高性能聚合物 型材和精密零件的專家。 – 航空

航空業是材料科學和工程被推向極限的行業之一。 在為飛機選擇部件時,必須考慮廣泛的耐用性,經濟性,重量,可加工性和理想的物理特性。 鑒於這些強烈的需求,近年來該行業將重點轉向高性能聚合物也就不足為奇了。 這一趨勢在千禧年之交真正起飛,因為2000年至2010年間,該行業的高性能聚合物數量翻了一番。 這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PEEK和Torlon等聚合物可以提供航空製造商對其元件的需求。

飛機和聚合物

 

什麼是高性能聚合物? 簡而言之,它是一種聚合物,具有出色的溫度穩定性,遠遠超過標準甚至工程熱塑性塑膠。 高性能聚合物還具有更好的耐化學性和機械性能。

這與航空製造商有何關係? 畢竟,幾十年來,飛機一直是用金屬製造的。 的確,金屬還將提供聚合物無法提供的結構強度和剛度,這意味著在可預見的未來,金屬將用於機身等零件,但高性能聚合物正在以許多其他方式迅速取代金屬。 這是因為聚合物具有以下優點:

  1. 減輕重量 – 燃料很昂貴,飛機越重,將其保持在空中所需的燃料就越多。 在飛機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每增加一磅重量,它將額外花費1,000美元的燃料。 金屬很重,聚合物不是。 在某些情況下,聚合物比金屬聚合物輕得多,甚至重達10倍。 這在耐用性方面沒有權衡,使航空製造商能夠大幅削減飛機的運營成本。
  2. 全面的耐用性 – PEEK和Torlon具有極強的惰性、韌性,特別適用於航空業中常見的環境。 例如,PEEK和Torlon可以承受長時間暴露於航空燃料和大多數其他化學品。 它們還具有固有的耐火性,不會產生其他聚合物產生的煙霧和氣體。 除了耐化學性和耐腐蝕性外,高性能聚合物即使在巨大的壓力下也具有彈性,並且能夠從強大的衝擊力和磨蝕力反彈到電纜和軟管等部件上。
  3. 廣泛的加工性能 – PEEK和Torlon是最耐用的聚合物之一,仍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熔融加工。 它們可以注塑成型或從擠壓形狀到精密加工,為航空製造商提供了一系列製造選擇。 這種多功能性可加工性意味著PEEK和Torlon元件可以設計為適合高精度的一次性加工,或者集體成型以保持較低的生產單位成本。
  4. 卓越的物理性能 – 即使在極端溫度下,高性能聚合物也非常耐用。 例如,Torlon在400F(200C)下比大多數熱塑性塑膠在房間輪廓處更強。 它還在非常低的溫度條件下提供抗衝擊性,通常用於低溫服務。 PEEK和Torlon都具有出色的密封特性,這對於防止空氣和燃料洩漏至關重要。

這種突出性能的組合是無法擊敗的,這就是為什麼高性能聚合物的使用在航空市場的許多地方都在增長。 它們可以集成到幾乎所有航空系統中,從飛機的機身到小型發動機部件,再到電子設備甚至機艙座椅。 具體來說,這是PEEK和Torlon可以在飛機上找到的地方:

  1. 飛機結構 – 軸承和襯套,複合材料面板的加固,包括硬點和熱隔離器和緊固件。
  2. 系統和支援 – 驅動和控制,包括熱和電源管理、發動機控制、著陸系統、感測器、除冰、飛行控制、門打開和關閉控制、電纜保護。
  3. 客艙內部 – 座椅、冷卻系統、氧氣系統、客艙照明、飲用水系統、真空廢物系統和貨運設備。
  4. 推進 – 燃料系統、渦輪機和機艙。

顯然,像Torlon和PEEK這樣的高性能聚合物在廣泛的節能應用中是有用的。 它們出色的使用壽命、經濟性和多功能性使其領先於包括金屬在內的競爭材料,並保證在可預見的未來航空應用中需要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