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lon的航空航太應用使高性能熱塑性塑膠脫穎而出,因為沒有其他行業對其材料提出這樣的要求。 航空航太部件必須:

  • 在炎熱和寒冷的環境中都很穩定。
  • 可承受高壓,不受腐蝕性和氧化性物質的影響。
  • 經得起摩擦、磨損和衝擊。
  • 重量輕,易於生產。

很少有材料可以都滿足這些條件,但是 Torlon 就是其中之一。 但這不是猜想,因為 Torlon 已經被使用來解決航空航太公司的特殊要求。

航空航太公司需要堅固耐用的材料

長期以來,Torlon一直被依賴來解決多個領域的難題。 簡而言之,它不僅僅是一種聚合物 – 它是一種解決方案。 但是,Torlon可以為航空航太公司提供哪些解決方案呢? 想想它在一些極端環境中已經做了什麼。

  1. 標槍導彈 – 使Torlon 5030擠壓桿在地圖上的原因在於它在標槍導彈發射器中的使用。 標槍是一種「射後不理」的反裝甲導彈,它使用兩種裝置來保護使用者免受傷害和偵測。 它取代了越南戰爭期間大量使用的線導彈系統,標槍仍然是軍事人員的強大工具,在阿富汗衝突期間獲得了大量使用。 這個導彈系統中以 Torlon 材料製作的點火器,使這個導彈系統成功運作。 具體而言,Torlon 5030 是點火杯中的主要材料,因為它在溫度接近 2000 華氏度時穩定地熔化並形成空腔。 這種可預測的熔融工藝可確保導流不會中斷,並且這是其他熱塑性塑膠或熱固性塑膠在此溫度下無法提供的性能。
  2. 波音熱隔離器 – 減輕飛機重量是一個持久的目標,對於波音787,Torlon 4203 PAI的存在使其成為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 波音工程師確定,通過通過油箱而不是在油箱周圍運行液壓管路,他們可以大大減輕複合材料飛機的重量。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液壓管路必須使用能夠處理大量熱能和電能的材料進行絕緣。 Torlon 4203 PAI是一個自然的選擇,因為它不會傳導熱能,而是將其隔離在隔板和複合材料之間。 它還可以防止電弧,並在應用所需的溫度(-40至350華氏度)下保持其強度。
  3. 波音阻滯門襯套 – 阻擋門負責產生反向推力,以便飛機在著陸期間減速。 這些門在操作中必須非常精確,這落在連接到鉸鏈元件的襯套上。 襯套被要求在惡劣的環境中做很多事情,因為它們必須能夠在-40到500華氏度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它們還必須保持低摩擦,並且在沒有潤滑的情況下運行時幾乎沒有磨損。 Torlon 4301 PAI是這裡的選擇,因為它提供了所有需要的屬性。
  4. 全球航空緊固螺釘 – 全球航空需要由可針對生產經濟性進行優化的材料製成的螺釘,並提供所需的承重能力。 此外,由於螺釘緊固了包含雷達設備的外殼,因此對信號的任何干擾都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金屬螺釘不是一種選擇。 但Torlon 4203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因為它既是EMI透明的,又是RFI透明的,具有出色的強度重量比,並且不會腐蝕。
  5. F-16燃料和空氣連接 – 通過輔助油箱,F-16可以承擔戰略轟炸機的角色,因為它的射程擴大了整整50%。 起初,燃料連接由不鏽鋼製成,但需要額外的絕緣以防止雷擊,這使得金屬連接不可行。 替代材料將是一個艱難的發現,因為連接件暴露在噴氣燃料中,溫度高達400度並且幾乎不斷振動,因此需要一種可以處理推擠的材料。 Torlon 4203 是選擇,因為它耐噴氣燃料和磨損,並且能夠處理超過 650 psi 的壓力。 無縫管®提高了零件性能和製造成本

在所有這些現實世界的例子中,Torlon證明瞭為什麼它被公認為最堅固的材料之一,仍然可以熔融加工。 沒有比在關鍵應用中使用更好的跡象表明材料的性能了。 在這方面,沒有其他聚合物可以與Torlon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