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aSpire PEEK XT-920顯著提高了傳統 PEEK 的溫度上限,為這一超高性能聚合物系列的注塑和機加工部件開闢了新的應用。

在醚(E)與酮(K)的比例為2:1的情況下, 高溫 PEEK XT 具有與傳統 PEEK 相同的優異耐化學性。 與聚酮(如PEK,PEKK,PEKEKK和 PAEK )相比,這種聚合物結構還可以抵抗更廣泛的化學品,這些聚酮具有略有不同的醚與酮的比例。

雖然在耐化學性方面可與PEEK 相媲美,但導致PEEK XT開發的獨特化學成分將其玻璃化轉變溫度提高到170°C(338°F),或比以前等級的PEEK (包括KetaSpire KT820 NT和Victrex 450G)高20°C(36°F)。PEEK

由 KetaSpire PEEK XT注塑或機加工的部件在極端高溫下也能保持其強度。 根據生產 KetaSpire PEEK 聚合物的索爾維的性能數據,XT牌號在160°C(320°F)下的拉伸模量比傳統 PEEK 高出400%,拉伸強度高出約50%。 它還具有改進的介電強度和體積電阻率,使其成為高溫電氣應用的可靠候選者。

Radomes rely on PEEK XT to protect guidance electronics.

PEEK 用於注塑成型部件的 XT 等級

索爾維提供三種等級的KetaSpire PEEK:非增強PEEK XT-920和30%碳纖維增強的KetaSpire XT-920 CF30和30%PEEK 玻璃增強KetaSpire XT-920 GF30。KetaSpire KetaSpire 纖維增強配方為必須承受高負載和壓力的應用提供了更高的結構強度。

增強和非填充 PEEK XT聚合物的注塑技術

客戶認可 Drake 塑膠在開發先進聚合物的工具、工藝條件和設備配置方面的專業知識,這些聚合物生產出具有精密公差、最小應力和最佳性能的注塑零件。 XT920的加工溫度比 PEEK 高得多,加工視窗更窄。 精確的工藝設計和控制是 KetaSpire XT PEEK 牌號更高級別性能的關鍵因素,對於30%玻璃或 碳纖維 增強配方來說更是如此。

熔體流動分析作為路線圖:

Drake 塑膠實驗室擁有確定聚合物熔體流動特性的分析工具,可指導每種 PEEK XT牌號的最佳加工參數和工具設計。

我們的模具技術人員使用這些資訊進行澆口設計,以實現纖維取向,從而優化成型部件的強度。 分析數據還定義了工藝條件,以保持每個 PEEK XT牌號的固有特性。

成型技術優化性能和品質:

Drake 塑膠使用全電動成型機,運行穩定高效,並消除液壓洩漏或溢出的風險。

我們的工程師根據每種聚合物對料筒進行尺寸調整,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成型過程中的溫度時間。 這避免了聚合物在熔融階段的降解,並確保每個成型件的最大性能和一致性。

Drake 塑膠對 RJG 控制系統的投資進一步有助於 PEEK XT-920 注塑部件的品質和性能。 該設備監控模腔中的條件,並保持每個 PEEK XT-920牌號的理想工藝溫度和壓力。

高溫 PEEK XT應用包括壁厚較重的大型部件,這些部件在成型時可能會受到表面凹陷或內部空隙的影響。 Drake 塑膠的注塑機配備了壓縮功能,可以在冷卻迴圈中鞏固厚壁部件。 這種注射後序列壓縮或「硬幣」模具內的零件,以生產沒有空隙或孔隙的厚壁零件。

多功能尺寸範圍:

機器尺寸在 35 至 300 噸之間,為客戶提供從 0.85 克(0.03 盎司)到 567 克(20 盎司)的一系列注塑部件。 這種能力服務於各種 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設備應用,從精密電氣元件到大型閥門和 密封。

KetaSpire 高溫 PEEK 應用

KetaSpire XT-920的三個牌號非常適合暴露在超過傳統PEEK 溫度的部件中,在這些溫度下,它們會迅速失去強度和剛度,並且其熱膨脹率顯著增加。 在超過聚合物Tg的溫度下,電絕緣性能也會大大降低。

NORSOK M710酸性氣體測試證明了該聚合物在井下環境中的應用能力。 在 230°C 下暴露於 20% H2S 50 天,在 300°C 下暴露於 14 天的鹽水/HC 後, PEEK XT 的性能與傳統 PEEK是一種在石油和天然氣設備元件可靠性方面享譽全球的材料。

可以利用 PEEK XT作為傳統 PEEK 的更高溫度升級的典型應用包括 閥門座、 密封 和支撐 密封 環、ESP中的電連接器、線軸、線圈和天線罩。

由 KetaSpire PEEK XT 型材加工而成的原型和元件

Drake 塑膠將所有等級的 KetaSpire PEEK XT-920 擠出到庫存和定製尺寸的可加工棒材和板材中。 我們的CNC加工操作通常會將這些 型材 轉換為原型,以便在投資注塑模具之前測試和驗證元件設計和性能。 在生產工具完成之前,如果需要,我們還協助客戶生產加工 機加工技術支援 的數量。

Drake Plastics offers machinable shapes in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KetaSpire PEEK XT and in glass fiber and unfilled gr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