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克擠壓Ultem PEI型材具有出色的耐熱性,水解穩定性,高強度和剛度,阻燃性,高介電強度,抗紫外線性和廣泛的耐化學性。

  1. 熱性能 – Ultem 比幾乎所有其他高性能聚合物更能承受極端溫度。 即使在高達 390°F/200°C 的溫度下,它也能保持出色的強度和剛度。 Ultem 2300的玻璃化轉變(Tg)溫度為419°F / 215°C,線性熱膨脹(CLTE)的流入係數為1.1 E-5 / °F(1.98 E-5 / °C),可與飛機級鋁相媲美。 如前所述,Ultem 2300 的錯流 CLTE 高出 3 倍。
seamless tube ultem
seamless ultem tube website

Ultem™ 2300 無縫管

耐化學性、高強度和優異的熱性能使其適用於泵、醫療部件、絕緣子等。

PEI具有固有的阻燃性(V-0級)和低煙霧產生性。 Ultem PEI的優異熱性能使其非常適合必須在高溫下長期暴露的零件和元件。

  1. 優異的強度和尺寸穩定性 – Ultem PEI本身提供出色的強度和穩定性;無縫管通過連續流動和纖維取向在「箍」方向上增強了這些特性。 箍的強度使Ultem無縫管在高內部或外部壓力和負載下的零件或元件中具有明顯的優勢。 2300(30%玻璃纖維)和2400(40%玻璃纖維)牌號尤其如此,以及為什麼增強型Ultem牌號是結構部件的常見選擇。 Ultem無縫管是結構部件,安全殼管,線圈線軸,軸承,絕緣子和滾子的明確選擇。
  2. 出色的水解穩定性 – Ultem PEI保持非常穩定,即使受到蒸汽和長期暴露於水中也是如此。 PEI的低吸濕性(飽和時按重量計為1.21%)和穩定性使其成為最苛刻環境中引人注目的聚合物選擇。
  3. 高介電強度 – Ultem具有優異的電氣性能。 Ultem 2300 的油壓強度為 770 V/mil,空氣中的介電強度為 630 V/mil,是絕緣元件、電氣連接器、線圈線軸、接線端子和外殼的自然選擇。
  4. 加工前後堅固耐用 – Ultem是機加工零件的具有成本效益的選擇。 經過大量加工以及長時間暴露在高溫或惡劣環境中后,它仍能保持其熱、機械和電氣性能。 Drake 新穎的無縫 管材 工藝的纖維取向使 機加工技術支援 零件能夠承受外徑或內徑徑向應力,這是由 棒材材加工的零件無法實現的。 纖維的對齊位置和方式決定了強度。
Ultem的常見應用有哪些:
  • 暴露在超出大多數其他聚合物所能處理的熱條件下的石油和天然氣元件。
  • 化學加工部件和設備
  • 高溫絕緣子。
  • 電氣絕緣體和隔離器
  • 泵和閥門部件。
  • 醫療器械元件。
  • 結構和電氣部件,航空航太是主要關注點。 Ultem PEI的剛性和強度使其成為高溫下結構部件的理想選擇。

使用ULTEM™無縫 管材有什麼優勢?

Ultem 2300 和所有 Ultem PEI 牌號本身就是多功能的高性能聚合物,但是當零件開始時是無縫管而不是棒材時,它們還具有一些額外的優勢。 其中一些好處包括:

  • 減少浪費 – 使用無縫Ultem管,無需鑽出ID。 這意味著加工過程中的浪費要少得多,這既符合您的“綠色”舉措 – 環境和錢包。
  • 減少加工時間和刀具磨損 – 鑽孔通常被認為是加工操作中最慢的。 無縫管不需要鑽孔,只需將ID加工到最終尺寸和公差。 這不僅節省了加工時間,節省了資金,而且不需要鑽孔,消除了操作和易損件的模具費用。 由於Ultem 2300用玻璃纖維增強,因此在鑽桿時,模具磨損和加工時間可能相當長。 如果鑽孔速度快,則可能導致裂縫。
  • 提高強度 – Ultem 無縫管在幾個方面比原桿和板材性能更好。 首先,它在箍定位中提供了改進的強度和剛度。 在獨立的爆破測試中,無縫管提供的斷裂強度是它們從棒材加工時在同一零件中所能達到的兩倍。 對於放置在內部或外部壓力和負載下的元件,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Drake 塑膠閉環擠出工藝和緊湊的加工視窗以及精確的參數控制確保了材料無空隙和無孔隙。 整個橫截面的均勻流動和螺旋纖維取向使使用Ultem PEI的德雷克塑膠無縫管在徑向應力載荷方面具有巨大的強度優勢,無論是在內部還是外部施加力。 纖維在零件或形狀內的方向是該方向強度的絕佳指標。
  • 提高尺寸穩定性 – 由德雷克塑膠的無縫管加工的零件提供了更高的尺寸穩定性。 OD和ID的線性熱膨脹係數(CLTE)與樹脂數據手冊中的流量值非常匹配。 這是由於德雷克塑膠公司獨特的管材生產工藝,該工藝使周圍的纖維取向均勻。 許多樹脂公司僅報告纖維流動方向上的CLTE值。 Sabic在其Ultem產品中通過報告錯流CLTE在講述“整個故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在Ultem 2300的情況下,在相同溫度範圍內,錯流CLTE高出3倍。由於纖維取向,低徑向CLTE意味著尺寸穩定性的提高,這在考慮零件光潔度和配合時至關重要,特別是對於熱迴圈或摻入金屬元件中的部件。
  • 更好的公差控制 – 機械師們報告說,當德雷克塑膠的無縫管在桿材和板材上開始時,公差控制更好,尤其是圓度和同心度。 當圓柱形零件從棒材加工時,機械師抱怨OD的“收縮”。 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塑膠在熔體溫度下佔用的體積要大得多,而在冷卻時會收縮。 當以前支撐上述材料的塑膠被移除時,剩餘的材料不受支撐並朝向中心“塌陷”。 這是機械師觀察到的收縮效應。 從板材加工的圓形零件一旦去除支撐材料就會變成橢圓形。 這是因為擠出纖維填充板具有非常明顯的X-Y纖維偏置,這導致各向異性特性和X-Y強度,CLTE等的巨大差異。 從德雷克的無縫管開始,消除了這些問題,增強了最終零件的尺寸穩定性,並防止了代價高昂的良率損失。

德雷克塑膠可以生產各種尺寸的Ultem無縫管,目前有50多種不同的OD和ID組合。 我們經常根據需求提供庫存,其他尺寸的最小要求為定製。

對材料選擇有疑問或需要更多關於加工的資訊?

我們很自豪地分享我們的設計和技術經驗,以協助您的設計需求。

提供多種定製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