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 PEK屬於聚醚酮家族半結晶聚合物,其中還包括PEEK 和PAEK 由領先的 PEEK 生產商威格斯開發,與其他半結晶聚酮材料相比,它在多個方面表現出性能優勢。

PEEK 的性能升級

由威格斯開發,作為威格斯HT PEK商業化,其主要優勢之一是其玻璃化轉變溫度(Tg)為160°C(320°F),或比 PEEK高10°C(18°F)。 雖然在室溫下具有可比性,但HT PEK在高溫下也能保持更高的強度。 例如,HT PEK在150°C(302°F)下的蠕變數是未增強 PEEK 蠕變數的兩倍以上 – PEEK 的Tg。

它在動態承重應用中的性能也非常出色。 威格斯進行的測試表明,HT PEK的耐磨性是威格斯標準未填充 PEEK 的三倍以上。 對於需要在高應力水準下抵抗疲勞失效的應用,HT PEK 的性能也優於 PEEK

與所有聚醚酮一樣,HT PEK可耐受長期接觸多種化學品。 然而,PEEK 不受聚醚酮家族成員中最廣泛的化學物質的影響,因為其聚合物結構中的乙醚(E)與酮(K)的比例為2倍。

未填充和增強的 HT PEK

威格斯的標準非增強注塑牌號被指定為HT G22 PEK。 雖然其強度在高溫下非常出色,但 Drake 塑膠還為需要更高結構剛度的部件注塑 30% 的 玻璃纖維 增強等級。

典型的 HT PEK 應用

HT PEK 的特性使其成為需要比標準 PEEK 性能更高的應用的可靠候選者。 HT PEK注塑成型部件的潛在應用包括:

  • 井下石油和天然氣設備中的密封環、 閥門座、電絕緣子
  • 薄壁隔板 密封,潛水電泵 (ESP) 中的連接器
  • 熱交換器元件
HT PEK performs well in electrical applications at temperatures beyond the limits of traditional PEEK.

Drake 塑膠的注塑能力 HT PEK

Drake 塑膠提供多種機器尺寸,用於注塑各種HT PEK零件配置。 我們的成型機額定重量在 35 至 300 噸之間,可生產 0.85 克(0.03 盎司)至 567 克(20 盎司)的精密部件。

HT PEK的注塑條件包括極高的熔體溫度和狹窄的加工視窗。 Drake 塑料採用專為這些類型的聚合物設計的工藝技術。 我們的熔體加工經驗和注塑技術相結合,從HT PEK和其他聚酮中生產出始終如一的高品質零件。

分析熔體流動性:

Drake 塑膠工程師在加工前使用熔體流動分析來表徵HT PEK和其他先進聚合物。 分析方法有助於為我們生產的每種聚合物和每個零件配置確定最佳加工參數、成型設備設置和工具設計。

技術產生一致的品質和性能:

Drake Plastics 的全電動成型機運行一致、高效、清潔,沒有液壓油洩漏的風險。

我們的工程師根據每種聚合物對料筒進行尺寸調整。 這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熱塑性塑膠在其熔體溫度下停留的時間,避免了材料降解,並確保我們成型的每個元件都保持了材料的最佳性能。

我們還專門設計用於加工高性能聚合物的控制系統。 在成型過程中,探頭放置在每個模腔內以監測溫度和壓力,並保持優化我們生產的每個HT PEK元件的品質和性能的條件。

Drake 塑膠成型設備的另一個功能是我們的注射壓縮技術。 它允許我們在冷卻時在模具內壓縮或「鑄造」零件。 注塑後順序消除了孔隙和空隙,尤其是在厚壁成型零件上。

威格斯ST PEKEKK:高溫應用的選擇

聚酮聚合物系列包括HT PEK的更高性能替代品,適用於更苛刻的應用。 Drake 塑料注塑廠指定為威格斯ST PEKEKK,將聚合物注塑成型,用於其比HT PEK具有10°C(18°F)玻璃化轉變溫度優勢的應用。

機加工HT PEK原型的型材

Drake 塑膠提供擠壓非增強威格斯HT G45 PEK棒材和板材的庫存和定製尺寸。 由增強型HT PEK和威格斯ST製成的可加工形狀也可按訂單生產,價格合理。 這使客戶有機會在最終確定注塑模具之前獲得機加工原型進行測試或生產數量。 Drake 塑膠還提供 CNC加工服務,併為其他加工公司提供技術支援,以生產由我們的 型材 製成的最高品質的機加工部件。

Drake Plastics’ machinable shapes in unfilled and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HT PEK afford access to prototypes and production machined p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