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pire系列聚合物是高性能超聚合物領先生產商索爾維的產品。 AvaSpire相對較新,旨在彌合PEEK與Torlon PAI等亞胺化聚合物之間的差距。 儘管PEEK和Torlon在許多應用中顯然佔有一席之地,但AvaSpire通常是一種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因為僅靠這兩種材料都無法完成工作。 通常,選擇取決於工作溫度範圍和所需的物理性能。 AvaSpire甚至還提供了改進的表面美觀性,這對於需要可著色性的應用非常重要。 雖然Torlon和PEEK仍然是行業標準,但當PEEK和Torlon都不適合您的應用時,AvaSpire值得仔細研究。

渴望AvaSpire

AvaSpire除了化學相似性外,在很多方面都與PEEK相似。 它是一種高性能、可熔融加工的熱塑性塑膠,可以注塑成型或加工成任何所需的形狀。 與PEEK一樣,AvaSpire可以制造成一系列定製零件,並且像PEEK一樣,它很容易接受進一步改善其性能的增強材料。 但是,當PEEK和Torlon可用時,是什麼讓AvaSpire成為一個有趣的選擇呢? 這就是AvaSpire可以為項目帶來的東西:

  1. 在最需要的地方提高性能 – 雖然PEEK和Torlon本身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材料,但需要一種熱塑性塑膠,可以在150至200攝氏度範圍內提供更好的強度和剛度。 在此溫度下,PEEK開始軟化,影響其穩定性和性能。 AvaSpire作為混合聚酮,在這個溫度範圍內提供更好的剛度。 在許多超過100攝氏度閾值的應用中,它也取代了PPS。 總而言之,即使在極端的熱條件下,AvaSpire也能保持其形狀。
  2. 全面的物理性能更好 – 150至200攝氏度範圍內的熱阻是AvaSpire最顯著的功能,但它不是唯一的功能。 除了這種熱阻外,AvaSpire還提供卓越的延展性和韌性,為元件製造商在執行元件設計時提供額外的選擇。 在大多數環境中,AvaSpire與PEEK一樣具有耐化學性。 與PEEK相比,AvaSpire在各個方面都提供了可比的耐用性,但通常比PEEK便宜20%。
  3. 與多種添加劑的相容 性 – AvaSpire比PEEK更容易接受玻璃和碳纖維等增強材料。 AvaSpire的基本形式具有出色的抗衝擊性,消除了此類材料對缺口敏感的一些趨勢,這種傾向不利於可加工性。 當與玻璃纖維偶聯時,AvaSpire 621GF30具有擴展的韌性,以及高強度和高剛度。 玻璃纖維還為聚合物提供介電性能,以及改進的可加工性和高溫高壓滅菌性。 當與碳纖維連接時,AvaSpire 621CF30可以安裝在可能受到高應力的應用中,包括具有一些摩擦力的應用。 621CF30 還具有更好的耐化學性,甚至可以抵禦高溫蒸汽。
  4. FDA合規性和惰性 – 所有版本的AvaSpire,無論與何種添加劑結合使用,都符合FDA標準。 這一點以及聚合物的惰性使其成為敏感應用(如醫療操作)的理想選擇。 其中一些應用包括手術器械手柄和元件,牙科固定裝置和骨科試驗。 AvaSpire還可用於緊固件,閥座,壓縮機閥板和高溫密封元件。 它的化學生物惰性對於敏感的醫療操作至關重要,因為它不會對周圍組織造成損害。

AvaSpire填補了PEEK和Torlon之間的重要空白,在超出PEEK的狹窄溫度範圍內提供最佳性能。 AvaSpire在此類應用中的使用將有助於降低材料成本,同時提供急需的性能提升。

AvaSpire® 621NT

未填充、自然PAEK、擠壓形狀
高耐衝擊性、符合FDA標準的材料,具有出色的機械加工性

AvaSpire® 621GF30

30% 玻璃纖維增強PAEK,擠壓成型
更高的強度和剛度,符合FDA標準的材料,具有更高的韌性

AvaSpire® 621CF30

30% 碳纖維增強PAEK,擠壓成型
最高的強度和剛度,符合FDA標準的材料,具有更好的耐磨性

對材料選擇有疑問或需要更多關於加工的資訊?

我們很自豪地分享我們的設計和技術經驗,以協助您的設計需求。

提供多種定製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