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 CryoDyn®™ CT-200 型材 的開發旨在為必須在低溫下可靠運行的機加工 密封 和相關部件提供PCTFE的更高性能替代品。

PCTFE是一種含氟聚合物材料,最初以3M停產的Kel-F® 品牌提供,多年來一直被用作密封件的材料。 它現在帶有Neoflon® PCTFE商品名,並在亞洲製造。 PCTFE供應問題催生了對不影響性能的替代方案的需求。

Drake 從威格斯CT-200™樹脂中擠出各種尺寸的CryoDyn® CT-200型材。 特殊配方的以PEEK 為基底的聚合物,在低溫應用中對有效密封至關重要的性能方面,升級PCTFE的性能。 它還在高達 +302°F (+150°C) 及更高溫度下使用的 密封 中有效運行,其中聚芳醚酮具有久經考驗的性能。

加工條件是CT-200樹脂在擠出毛坯形狀下實現全部性能的關鍵因素。 根據物理性能測試,Drake CryoDyn®型材性能可直接與威格斯的CT-200數據表值相媲美。 由於這種平價, Drake 使用威格斯牌號名稱作為我們 CryoDyn® CT-200品牌的一部分,客戶可以在他們收到的每批貨物中依靠具有他們期望從這種先進聚合物中獲得性能的 型材 。

低溫 CT-200 CryoDyn®級

CryoDyn ® CT-200 性能

用於生產CryoDyn® CT-200形狀的威格斯CT-200樹脂經過專門配製,可改善軸承和磨損性能。 CryoDyn CT-200的摩擦係數低於PCTFE,這可以轉化為由CryoDyn®CryoDyn® CT-200加工的適當設計的部件的驅動扭矩更低。 根據在-321°F(-196°C)下進行的CT-200 樹脂實驗室測試,其耐磨性還為低溫球座閥和類似應用提供了更長的使用壽命。

為了在任何最終使用環境中保持密封完整性,機加工應用必須在寬溫度波動下保持其尺寸穩定性。 有兩個因素起著重要作用:與PCTFE相比,CT-200聚合物固有的膨脹係數較低,以及 Drake 的擠出 型材 技術,具有最小的內應力水準。 當暴露於溫度波動時,高殘餘應力會導致加工零件變形,並且還使加工密封件難以實現所需的一致精度公差。

Drake CryoDyn®的機械強度通常是PCTFE的兩倍。 它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保持更高強度的能力是保持密封完整性的關鍵資產。 它還具有在-321°F(-196°C)至+302°F(+150°C)的測試中取代 密封 中的PCTFE所需的延展性水準。

設計專案說明: PCTFE的伸長率比 CryoDyn® CT-200高得多。 因此,鑒於 CT-200 的高強度和更低的伸長率, CryoDyn® CT-200 作為零件正常運行的 PCTFE 替代品,應該預期會出現一些元件設計差異,例如更薄的密封部分。

CryoDyn® CT-200 上進行的機械性能測試表明,它比 PCTFE 具有更高的抗蠕變性,這是在高負載下更長時間保持密封有效性的優勢,尤其是在溫度升高時。

導熱性是另一個性能因素, CryoDyn® CT-200作為PCTFE的更高性能替代品表現出色,PCTFE是一種更具絕緣性的材料。 由 CryoDyn® CT-200 形狀加工而成的零件導熱速度更快,對溫度變化的反應更均勻,以保持其與配合表面的介面,從而獲得更好的密封性能。

CryoDyn ® CT-200 應用

CryoDyn® CT-200 的性能功能非常適合暴露在各種溫度下的靜態和動態密封元件。 CryoDyn® CT-200作為PCTFE替代品的典型應用包括泵和閥門密封件,渦輪密封以及各種靜態和動態低溫密封元件密封。 這種先進的聚合物是一種特別有效的解決方案,用於密封必須在低溫環境中可靠地運行的元件,例如液化天然氣(LNG)設施和運輸中遇到的元件,以及包括液氫在內的氫氣密封。

CryoDyn®是 Drake Plastics Ltd.的商標。 公司
威格斯CT是威格斯有限公司的商標。

對材料選擇有疑問或需要更多關於加工的資訊?

我們很自豪地分享我們的設計和技術經驗,以協助您的設計需求。

提供多種定製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