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薩斯州賽普拉斯–(市場線 – 2017年3月14日) – 德雷克塑膠有限公司 公司宣佈推出直徑從1/2“到3”的擠壓Ryton® R-4-240 PPS形狀,用於機加工零件。 日月潭在各種環境中的強度、剛度和化學惰性使其適用於從石油和天然氣、汽車工業到航空航太工業的各種應用。 在200°C下沒有已知的日圓柱 ® PPS溶劑。 此外,它還提供265°C的熱變形溫度,是熱塑性塑膠中最高的,室溫剛度超過玻璃纖維增強PEEK和Torlon®。

日月潭®已經使用和指定了30多年,但其零件的潛力僅限於可以注塑成型或從壓縮成型形狀加工的零件。 這兩種選擇都有技術上的缺點。 其他人則依賴於其他化學改性的PPS化合物,這些化合物不能提供與Ryton® R-4相同的強度和剛度。 這些改性PPS化合物已作為等價物提供,但結果好壞參半。 日月潭 ® R-4擠壓成型的強度和耐化學性甚至超過了玻璃纖維增強的PEEK,成本要低得多。

Ryton® PPS於1972年由德克薩斯州Borger的Phillips Petroleum首次商業化生產。 它是第一種高強度、高溫熔融加工聚合物。 索爾維(喬治亞州阿爾法利塔)於2015年從雪佛龍飛利浦手中收購了Ryton®業務,以擴大其行業領先的高性能聚合物產品群組。 如今,通過開發新的特種化合物,其使用量正在增長,這些化合物具有進一步提高的韌性和耐蒸汽性。 Ryton®與PEEK和高溫尼龍競爭,在許多行業中,具有成本效益的設計解決方案至關重要,從而吸引了設計師的注意力。

儘管通過注塑成型易於加工,但Ryton® R-4的高負載和支化結構使擠出形狀極具挑戰性。 德雷克的工藝工程師應用了為加工高度增強的Torlon®化合物而開發的擠出原理,已經證明瞭直徑達3英寸的工藝能力,並計劃在未來製造更大的形狀,包括板材。根據德雷克塑膠工藝開發部門Drake Research的Jeff Quance的說法,Ryton® R-4帶來了一些初始工藝挑戰,但他看到了擴展到3“以上的機會,包括新開發的XE5030和XE4050衝擊改性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