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雪地車CVT離合器滾輪故障

當一家大型 OEM 在使用 Vespel SP-1 製造的滾輪出現故障時,他們向德雷克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從Torlon 4203L棒材機加工出樣品和提供初始生產。 出於生產成本原因,OEM 與其傳統的注塑合作夥伴一起為 Torlon 製造了一個 4 腔模具,而不繼續使用機器加工出來的零件。 然而,零件故障仍在繼續,客戶又回來找我們 Drake Plastics。

Drake的工程師指出了故障背後的關鍵因素:零件的重截面在冷卻速率上存在差異,從而對內應力產生負面影響,並且注塑級Torlon 4203L樹脂的較低分子量具有比擠出級更低的抗衝擊性。 因此,厚壁注塑成型的模製零件無法承受高衝擊,這對於從堅硬且有適應力的擠出型材加工出來的零件卻是沒有問題的。

Drake 使用高分子量樹脂擠出更高堅硬的產品,我們慢速冷卻成品形狀,盡量減少殘餘應力。 這兩個因素都有助於解決性能問題。 接著,Drake 藉由生產客製化直徑的棒子來降低客戶的成本。 然後,機加工零件的材料效率與注塑成型版本(包括流道)相匹配。 然後德雷克採用高速加工,並近似於注塑成型生產率。

結果:執行高性能的精密加工零件,凈成本等同於在此應用中失敗的注塑成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