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伏軸承應用甚至對Torlon、PEEK和PPS等高性能工程塑料來說也非常苛刻。 原因很簡單;特別是由「P x V」的速度分量產生的摩擦熱不像在固有的導電性更強的軸承材料(即金屬)中那樣容易消散。 熱量開始軟化聚合物,使其熱膨脹。 在大多數約束軸承(想想徑向軸承/襯套或平面軸承)中,CLTE高於約束它的金屬的塑膠無處可去,並坍塌到軸或活塞上。 過熱積聚,最終因過熱或過度磨損而導致軸承失效。

為什麼PAI不是典型的熱塑性塑膠…

Torlon® PAI(聚醯胺醯亞胺)的獨特化學性質使熱塑性聚合物鏈在固化過程中能夠延伸和交聯。 固化速率在500°F/ 262°C時得到優化,零件和形狀的表面達到完全固化,而內部部分固化程度略低。 在500°F/ 262°C下完全固化通常需要2周以上。 所有德雷克擠壓的Torlon形狀都是作為加工的一部分提供后固化的。 最明顯的證據是所有固化的Torlon形狀和部件上堅硬,變黑的皮膚。 這種完全固化的外表面具有最高的Tg和最大的耐磨性和耐化學性 – 這是一件好事。

假設您正在從擠壓的Torlon桿加工軸承或滾子,並計劃使用ID表面作為軸承表面。 該表面曾經是桿內部的一部分,這意味著它沒有變暗的“治愈皮膚”。 只有桿的外部仍然有這種狀況。 我們如何才能使堅硬,耐磨和耐化學腐蝕的皮膚回到磨損表面上? 這就是加工后固化的用武之地。 重新固化機加工襯套會將“固化”的皮膚放在所有暴露的表面上 – 那些最重要的表面。 請參閱以下Torlon 4203中的深色皮膚作為示例。 三葉成品零件在加工后已后固化。 請注意變暗的外表面。 這種皮膚並不總是那麼明顯,因為含有4301和4275等等級的深色石墨,但它仍然存在。

那麼後固化的Torlon要好得多嗎?

您是否知道,在加工后進行后固化的Torlon PAI提供的磨損率是Torlon的1/10,並且是加工后未進行后固化的Torlon極限PV的兩倍? 參見索爾維《托隆設計指南》中的下圖。

這對於通用磨損等級 Torlon 4301 和特種耐磨等級 4275、4435 和 4630 尤其有價值。 然而,即使是Torlon 4203,5030和7130也可以從后固化中受益,如果最大的耐用性很重要。 重要的是要注意,低V值應用(即使高P)在製造后再固化時不會看到同樣的磨損減少,但再固化是廉價的保險。

如果我沒有時間或烤箱來發佈固化部件怎麼辦…

德雷克提供從我們這裏購買的所有Torlon產品的固化后服務。 我們通常可以在2周內退回零件,根據零件數量和認證要求報價,但通常約為300美元。 強烈建議您在訂購庫存時通知我們,如果您的零件將在加工后重新固化。 我們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並提供技術援助,以確保您的成功。

有時有被遺忘的方法可以在襯套或滾筒的ID上獲得這種固化的皮膚,而無需后固化……從定製尺寸的德雷克無縫管™開始,只需輕輕切割ID,即可使原始固化皮膚完好無損。 表皮通常為.030“-.050”,對於給定零件,尺寸的OD / ID組合允許通過減少加工時間和材料損失來實現精益加工,同時消除對後固化的需求。

你是第一次嘗試 Torlon 作為軸承嗎? 為什麼不嘗試后固化和加工的Torlon呢? Torlon 耐磨等級非常適合高溫和高 PV 應用。 憑藉后固化的耐磨表面,Torlon PAI從一種出色的軸承材料轉變為一種出色的軸承材料,在大多數條件下都超過了所有其他塑膠。